未來一週溫暖多霧轉熱再轉涼

吳德榮2016/4/2

 

最新(1日20時)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週六至週日(2至3日)天氣晴朗溫暖(圖),西半部晨間及外島容易起霧,花蓮、台東偶爾有一些零星微量的降雨。下週一(4日)微弱鋒面北部海面掠過,北台灣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有零星少量的降雨,鋒後雖無冷空氣南下,但因雲量增多而氣溫略降。對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下週二(5日)雲量逐漸減少,氣溫回升。下週三、四(6、7日)天氣晴朗穩定,氣溫續升,最高氣溫約可升至33、34度,白天陽光下是會熱的。下週五(8日)前後,模式又顯示下一波鋒面抵達,從北台灣掠過。目前模擬的強度不強,但已是第7天的預報,可能有比較大的誤差,還要持續觀察。

 

未來一週大多是溫暖的,除了下週一(4日)北台灣稍微轉涼,下週三、四(6、7日)甚至於會有熱的感覺。下週五(8日)再轉涼。另外,這期間西半部及外島容易受到輻射及平流霧影響,可能對交通運輸造成影響,需要隨時注意最新訊息。

 

 

 

圖:2日5時紅外線衛星圖顯示,台灣附近沒有厚實的雲系,只有高層的卷雲及卷層雲,不致遮蔽陽光,天氣晴朗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