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溫暖舒適

吳德榮2016/4/20

 

今(20日)清晨最低氣溫已較昨日上升了3、4度,已回到19、20度,由雷達回波圖(圖)可觀察到台灣東側有條狀回波,顯示台灣附近已轉為東南風,由於受到地形阻礙,產生的輻合作用而形成,不過目前都還維持在海上。預計今(20日)各地溫暖舒適,東半部偶爾會受到海面上回波的移入,而帶來一些局部陣雨。另外午後山區亦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

 

最新(19日20時)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週四至週六(21至23日)鋒面在華中、華南活動。台灣在暖氣團內,氣溫是溫暖舒適,白天陽光下有點熱,大部份地區的高溫又會回到30度以上。而天氣大致穩定,大都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點零星的降雨機率。週日、下週一(24、25日)鋒面稍微靠近,影響程度並不大,天氣依舊偏暖,雲量稍微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的降雨機率,主要發生在山區及鄰近山區的平地。下週二、三(26、27日) 鋒面又稍微北退,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仍是溫暖舒適,午後山區有點零星的降雨機率。不過,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外島及西半部的晨間是容易起霧的,尤其在外島發生之機率又更高,要注意其所帶來的影響。

圖:由20日5:48雷達回波圖可觀察到台灣東側有條狀回波,顯示台灣附近已轉為東南風,當其受到地形的阻礙,產生輻合作用而形成雲雨,目前都還在維持在海面上,但東半部偶爾會因其移入,而有局部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