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舒適容易起霧

吳德榮2016/4/21

 

今(21日)清晨最紅外線衛星圖顯示(圖),鋒面在華中、華南一帶。台灣在暖氣團內,氣溫是溫暖舒適,白天陽光下會有點熱,大部份地區的高溫會達30度以上。由於陽光加熱地表,午後會帶來一些大氣不穩定(頭重腳輕),致使雲量增多,山區及其鄰近的平地有一些局部、零星的降雨機率。

 

最新(20日20時)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週五、六(22、23日)的天氣與週四類似、台灣在鋒面前的暖氣團內,氣溫是溫暖舒適,白天微熱,高溫達32、33度。大都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及鄰近山區的平地,有點局部、零星的降雨機率。週日、下週一(24、25日)鋒面靠近,雲量稍微增多,氣溫小幅下降,但仍算偏暖,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主要發生在山區及其鄰近的平地,午後又比其他時間機率高。下週二、三(26、27日) 鋒面又稍微北退,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仍是溫暖舒適,午後山區還是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三(27日)晚或下週四(28日)下一波鋒面抵達,不同國家的電腦模擬,時間上有點分歧,需持續觀察。不過,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外島及西半部的晨間是容易起霧的,尤其在外島發生之機率又更高,要注意其所帶來的影響。

 

 

圖:21日5:10紅外線衛星圖顯示,鋒面在華中、華南一帶。台灣在暖氣團內,氣溫是溫暖舒適,白天陽光下會有點熱,也因此帶來一些大氣的不穩定,下午雲量增多,山區及其鄰近的平地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