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週易降雨後半週穩定

吳德榮2016/4/25

最新(24日20時)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週一、二(25、26日) 鋒面在台灣附近,結構雖然不強,但是水氣較多,大氣並不穩定,容易有局部性的對流發展,帶來短暫的陣雨或雷雨,氣溫大都是舒適的。週三(27日)白天,鋒面稍微北退,降雨比較減少,不降雨時會有點熱。週三(27日)晚,鋒面又開始往南移動,降雨範圍也隨之往南移。週四(28日)鋒面將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為雨後多雲,中、南部的降雨,下半天也會依序逐漸緩和。氣溫下降,天氣稍涼。週五、六(29、30日)鋒面後乾空氣影響,天氣穩定,各地大多晴到多雲,早晚偏涼。週(1)日台灣附近轉南風,氣溫回升,水氣增多,天氣轉趨不穩定,零星、局部降雨的機率也逐漸提高。

 

圖:25日6時紅外線衛星圖顯示,鋒面在台灣附近,結構雖不強,但水氣多,大氣並不穩定,故其中易有局部性的對流產生,也會帶來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