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比賽資訊

 

2015年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

民間業者優質氣象播報評選活動

「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有鑑於近年來國內傳播媒體資訊的蓬勃發展及深入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與社會風氣,2015年特舉辦「民間業者優質氣象播報評選」,其目的在鼓勵優質的氣象播報,期望媒體氣象的水準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提升服務的品質。

2015年本基金會選擇臺灣颱風季(取7-10月)的媒體颱風警報播報部分,一併考量評審委員評分與網路投票的兩項權重計分,作為初次辦理的試金石。電視媒體業者踴躍共襄盛舉,報名氣象主播方面有12位,氣象團隊部分有7個,各電視台均強力推薦最優異的節目參選,競爭十分激烈。 經5位分別具有氣象與媒體傳播專業的評審委員,花費將近1個月時間,反覆觀看影音畫面,專業評選結果為:1.王淑麗小姐獲得「2015年度最佳氣象主播」獎,2.任立渝先生與游皓婷小姐各獲得「2015年度氣象主播評審團」獎及3. 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獲得「2015年度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頒獎典禮由本基金會蔡清彥董事長親自主持,於105年元月28日上午10時假工業總會會議室隆重舉行。

 

評審會議紀錄

票選統計(11/10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