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團隊

第六屆第八次

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第六屆第8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紀錄

一、時   間:20101117日(三)下午1530

二、地  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5樓之3

三、主持人:董事長 林廷芳                     記錄:謝維權

四、出  席:林博雄、林沛練、蔡清彥、張天欽、邱逢琛、陳松生、劉清煌

            王永壯、陳來發、趙世騰

五、請  假:王乾盈

六、受獎人:葉天降、林育邦、蔡禹明、黎雅慧

七、列  席:辛江霖、李金萬、謝維權、廖婉孜

、主席報告:

(一)感謝各位董事、監察人在百忙中前來開會,本基金會9位董事,除王乾盈董事請假外,8位董事出席,合於法定人數,宣布開會。

(二)今天主要是頒發99年度俞家忠教授獎助〈學〉金,及審查下年度的計畫和預

      算,以及本屆董事和監察人任期屆滿,按章程規定應組成第七屆董事提名委

      員會,通過審查名單後,進行推選下屆董事和監察人。

(三)請參閱本次開會資料之會議程序,若無異議就按表定開會程序進行。

九、俞家忠教授獎(助)學金評審委員會召集人林博雄教授報告:經3位教授按獎學

    金辦法不記名獨立評審,加總排序後選出最優者為葉天降博士、空軍上尉林育邦、

    博士班學生蔡禹明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軍事氣象系學生黎雅慧等,獲得本年度之

    獎助金及獎學金。(獲獎論文如附件一)

、頒獎

(一)本基金會創辦人蔡清彥教授頒發氣象局葉天降博士獎狀及獎助金二萬元。

(二)本基金會創辦人蔡清彥教授頒發空軍上尉林育邦獎狀及獎助金二萬元。

(三)董事長林廷芳頒發臺灣大學博士生蔡禹明獎狀及獎學金一萬元

(四)董事長林廷芳頒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軍事氣象系學生黎雅慧獎狀及獎學金一萬元

十一得獎人報告:

(一)葉天降博士:感謝俞家忠教授對氣象的貢獻,俞教授生前常說從事氣象是積

 陰德的良心事業,非常令人敬佩。感謝基金會評審團的肯定,是鼓勵我應該繼續努力的動力,若不嫌棄的話,這兩萬元獎金捐給基金會,希望能鼓勵更多年輕的氣象從業者,也祝福基金會業務蒸蒸日上。

(二)林育邦上尉:這篇是研究所畢業論文中較精要的部分,要特別感謝魏志憲老師和郭台琦老師的熱情指導,及基金會評審團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

(三)臺大博士生蔡禹明:這篇論文是探討槽線帶狀窄化的時間尺度分析,希望研究結果能運用在氣象之定量時間尺度預報。

(四)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軍事氣象系學生黎雅慧:我原就讀東海大學物理系,因對氣象有高度興趣,所以轉修軍事氣象,能獲得這份殊榮,非常感謝

十二、基金會工作報告:

(一)執行長李金萬報告今年度業務執行狀況及明年度計畫與預算(如附件二)。

(二)執行長謝維權報告獎(助)學金辦理情形及支出結存(如附件三)

(三)會計廖婉孜報告專案研究計畫及基金會業務經費收支(截至1031日)。

(如附件四)

十三、討論

(一)審查通過執行長李金萬報告今年度業務執行狀況及明年度計畫與預算。

(二)審查通過執行長謝維權報告獎(助)學金辦理情形及支出結存。

(三)審查通過會計廖婉孜報告專案研究計畫及基金會業務經費收支。

十四、組成第七屆董事提名委員會

(一)經第六屆董事蔡清彥、林廷芳、林博雄、林沛練、陳松生、劉清煌等六位組成第七屆董事提名委員會,提名辛江霖、陳來發、趙世騰等三位為本會第七屆新任董事,提名張天欽、邱逢琛等二位為本會第七屆新任監察人。

(二)審查通過辛江霖、陳來發、趙世騰為本會第七屆新任董事。

      (第七屆連任董事為蔡清彥、林廷芳、林博雄、林沛練、劉清煌、陳松生

(三)審查通過張天欽、邱逢琛為本會第七屆新任監察人。

      (第七屆連任監察人為王永壯

十五、推選本會第七屆董事長

第七屆連任董事蔡清彥、林廷芳、林博雄、林沛練、陳松生、劉清煌,及第七

新任董事辛江霖、陳來發、趙世騰等九位董事互選,一致推選辛江霖為本會

第七屆新任董事長,任期自中華民國10011日至1021231日。

十六、主席結語

(一)感謝第六屆董事、監察人同心協力,順利推展會務,功德圓滿

(二)恭喜辛江霖榮任本會第七屆董事長,預祝本會會務更上一層樓。

十七、散會(173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