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中午炎熱早晚舒適 日夜溫差略大

吳德榮2017/9/17

《本專欄轉載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引用請註明岀處》                  

氣象局最新(17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圖)顯示,「泰利」的暴風範圍將於今(17)日掠過日本九州、四國及部分本州,週一(18日)再影響北海道。其強度逐漸減弱,變性過程持續進行,外圍暖空氣遇北方冷氣團形成的滯留鋒,其雨帶更擴大影響範圍,但也加速轉變為「溫帶氣旋」的時間。

 

最新(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7、18日)兩天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南部、東部半部局部短暫陣雨機率。白天高溫可達34、35度,陽光下仍然炎熱;早晚舒適,清晨最低溫約在24度左右。週二至週六(19至23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水氣略増,台東、花蓮及恒春半島東側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又略回升,西半部白天最高溫約在35度、有時還會接近36度;清晨最低溫也略升1度,約在25度上下。本週日夜溫差皆達10度左右,應稍加注意。

 

今(17日)晨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關島南方海面有熱帶雲系消消長長,目前結構仍差,模式模擬未來兩、三天也沒發展,可以再觀察。

圖:氣象局最新(17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泰利」的暴風範圍將於今(17)日掠過日本九州、四國及部分本州,週一(18日)再影響北海道。其強度逐漸減弱,變性過程持續進行,